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“红白喜事”宴席的有关规定
2022-10-26 15:19:34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曹丽娟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7156

近期,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,国内疫情呈现点多、面广、频发特点,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。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防止交叉感染及扩散蔓延,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,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,现就“红白喜事”防疫工作做出如下规定。

一、严格报备制度。倡导喜事缓办、丧事简办,确需举办的,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,严控人数、桌数规模,倡导不办堂食,举办红白喜事原则上不超过5桌(50人)。全县居民要主动向所在村(社区)、乡镇(街道)报备,干部职工需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备,内容包括办理时间、参加人数、省外直系亲属人员名单、市外参加人员名单等情况。办理红白喜事需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,并经所属村(社区)审批后方可进行。

二、严格防控措施。严禁近7天以来有中高低风险旅居史人员、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和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人员参加,不得邀请除直系亲属外的省外人员参加。举办方和承办酒店要建立台账,落实好测体温、扫场所码(健康码、行程码联查)、戴口罩、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。

三、严格核酸检测。行程码有市外旅居史人员必须查验核酸检测证明,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。省外无风险地区直系亲属及3天内乘坐过高铁、火车、省内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和驾车到过高速服务区人员必须完成“三天两检”,第3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参加。不得邀请居家隔离、居家健康监测、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人员参加。

四、严格监管责任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,乡镇(街道)、村(社区)要明确专人负责,主动排查所辖范围内红白事等聚集性活动,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安排,乡镇(街道)、村(社区)干部全程参与指导和管控督导,建立红白事台账,落实测温验码、核酸检测、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。县商务局、县市监局等单位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,每日对城区酒店承办宴席情况进行摸排统计,及时推送酒店所在村(社区),协同村(社区)共同做好防控措施。

五、严格个人防护。广大居民要坚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清洁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、少聚集,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,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。倡导广大师生、公职人员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和红白喜事宴席,减少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,以免影响正常上班、上学。

  

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2年10月24日


附件:永兴县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登记审批表


责编:曹丽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